裝修前屋況

 

辦公室所呈現的樣貌傳達了其公司行號,商業登記,企業的重要形象。特別是在一樓臨接大馬路的空間,若無鮮明的氛圍營造,便是黯淡無光。

 

主題形象的營造於是成為了這整個設計的源頭與重點。業主方主要為總公司在廣州和浙江義烏的貿易公司,營運也以大陸及歐美市場為主;在台北這樣近45坪大小的空間然而只有約三到四名的工作人員使用,並且其中有二到三位也會常出差不在台北。結果便是如何解決雖然大多數的時間其辦公室是空蕩的情形但卻又不感覺到冷清的窘境,對我而言,十分有趣。

 

該屋況為石牌捷運站附近的一樓挑高店面空間,並有一支往地下室的內梯,地下室的使用情形為廁所以及作為倉庫使用。我所體會及發想的是,何不讓偌大的空間感覺像是一間咖啡廳(我的概念當時業主方可能不是很清楚,但其實應該是我誤導了,我所要強調的是,咖啡廳或餐飲店即便不是人滿為患,在只有一兩個人的狀態之下,也不會感覺到其違和,為什麼呢?重點是維持氛圍在客人可能隨時上門的待機感)。換句話說,如果是換成辦公室,可能感覺大家都烙跑了..。

 

新的空間,我配置了一張長三米寬一米半的原生橡木餐桌(其實便是會議桌),醞釀了一種即將熱鬧的期待感,在我長年的空間設計生涯裡,有一句話是我的圭臬,叫做『創造視野』。生活的種種一切,在設計中透過專業人的內化,成為視野意象。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辦公室設計 店面設計 咖啡廳設計

design by 大集設計

arrow
arrow

    大集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