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工以來,我在工地現場協調處理溝通大大小小的事宜,正因為設計者是我,

沒有人比我更清楚所有細節的始末與來龍去脈,

少則兩個小時,多則半天以上,我總與工班對好已經完成的項目和尚未完成的項目,

就品質,進度,接下來的工種銜接介面,我要求他們,避免不必要的疏失發生.

客-3.jpg 

書房

在我和顏‵s的討論過程裡,她希望讓出一個房間出來當書房,


但她因為有大面積的工作桌面的需求,因此我們有將書房發展成工作站的想法.


而書房和客廳的對應關係我認為標準答案是讓空間沒有距離的,


在大都會這種低坪數高房價的室內裝修手法,便是讓視覺感能夠盡量延伸.

客-6.jpg


書-1.jpg

拍照的時候書櫃內的空間還沒填滿,我期待未來放滿書的感覺,老實說我很喜歡

書櫃層架上下左右錯落的不規則感,那讓書櫃的表情更為豐富,也內化成一種個性空間.

客-4.jpg

顏s是位非常尊重設計師專業的業主,有她的信任和支持,讓我在設計上能夠心無旁鶩,

 

未曾有過無謂的雜音,全心全力打造她夢想的家;

 

在我多數成功完整的案例,是來自於業主尊重專業的決定;

 

我也曾有過一些設計上業主的偏頗但努力溝通無效的氣餒,最後完整性不足,設計感便消失.

 

因而我更珍惜尊重我設計的業主們,正因為他們的加持,

 

最後工地的結果都是順利且美滿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集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