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對每個欲裝修風格的敘述,沒有人可以當下口頭表達出精確的完整性。

 

業主說我要奢華風,然後到了傢俱店看到她手指的沙發卻其實是古典的輪廓,

雖然她一直強調我不要古典,排斥古典。但首選的沙發卻是依莎艾倫

                                  我瞭解對於這件事的討論過程,很多細節必須建立在來回的大量的風格圖片確認上。

 最後的結果我們才能了解原來喜歡只是某個元素,並不見得是單品所代表的空間。

 

F1.24F          簡邸       板橋新府路

客-沙牆.jpg

業主JON和最我最早討論對風格的喜好是定位於北歐風(風格為我們首次討論裝修內容),

 對原木的喜好,大地色的布料潤飾,白色磚牆的簡約意象,

    唯一缺憾不足的是沒有換掉建設公司附的深色紫檀木地坪......

JON的預算有限,我也同意,預算本來便是用在裝修比例分配上。

我從來不發"花五塊錢要買到整包旺旺仙貝"這種心態,

就算讓我真的硬給買到柪到了,我也不會相信這仙貝會吃的很開心。

 

客-電牆.jpg

 

很棒的是JON找的這款客廳吊燈 FLOS Taraxacum 88 S

 這款說是經典款,它出現在雜誌上的頻率非常之高。

我和JON對照明的討論,解決了原來客廳照度不足的問題,

卻也因為我自己的雞婆設計,讓水電作了蠻多的迴路變化。

這點讓水電師傅很痛苦,但我看JON好像很滿足。

 

3D-示意.jpg

 

我做了3D,我的設計約裡面本來便有這附件服務。

但純粹是方便局部的空間討論,三米六夾層設計討論很派得上用場。

 

客-鳥瞰.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集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